close

 

在我很不知所措的時候,往往都是靠著搜尋大家的過往經驗

看看別人的心路歷程、也想想自己下一步該怎做

 

2015年的時候好不容易懷了我們的第一個寶寶

我先檢測了血液,發現我有帶SMA基因

我先生再去檢測,他居然也是帶因者

約在18周的時候做了羊膜穿刺,結果是那幸運到不行的四分之一

出生即悲劇的四分之一

在20周多的時候引產離開我們

 

終於在三年後又自然受孕

這次知道自己懷孕,開心也開心得不太起來

好怕結果又是落空的

要等羊穿報告後再引產實在太傷心了

問了高雄多位婦產科名醫,都建議若真要選擇提前做絨毛取樣就去台北找柯P吧

於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週數及CRL達標就直衝柯滄銘

 

網路預約我是怎樣都掛不到號碼

柯滄銘在5/22那天是星期二下午診

早上十點就自己一個人去阜杭排隊吃早餐

吃完就慢慢移動去柯滄銘門口等,到達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多

診所門還沒開

IMG_8304.JPG

 

五月天其實其實經很熱了

現場似乎我是第一個到,我先站在旁邊的騎樓下躲太陽

想等時間差不多再去門口排

等了一會兒有個業務來推廣嬰幼品

大概她看我一個人就跟我聊聊 (亦或拉拉親和度)

 

「 妳是來做羊膜穿刺的齁? 」她問

「 不是,我是來做絨毛取樣 」

「 妳為什麼要做絨毛阿? 大部分不是都做羊穿就可以嗎? 」

「 因為有些家族遺傳問題,想要提前知道結果 」

然後她希望我幫她填填資料,加入產品會員

我告訴她,我連能不能生都不知道,寫這些可能都是沒用的,

我或許沒資格成為他們的未來客戶

 

「 啊~妳不要這麼說嘛! 現在醫學很進步,很多問題都能夠解決的阿 」

「 但是,醫學贏不了基因 」 我默默的回。

她大概沉默了三秒,若有所思喃喃自語地重複了兩次我的話「 醫學贏不了基因阿... 」

接過她手上的東西,資料我還是填了

我心情再怎麼糟糕,還是希望這些東西我未來是用得到的

大該她跟其他廠商業務也認識,後來在門口等待的時光,其他業務也沒過來多問我

 

接近中午12點陸陸續續有人來排隊

等到12點,診所門開了

IMG_8305.JPG

一進門就是掛號櫃台

現場掛號的話抽櫃檯上的號碼機就對了

 

IMG_8306.JPG

現場掛號是雙號,網路掛號是單號

也就是說,我是現場排隊的第一個

 

sma03.jpg

看牆上的燈號有寫,上面那個是掛號叫號

下面那個是看診叫號

 

IMG_8307.JPG

我帶了上一胎引產的所有相關報告及證明來給柯P了解狀況

然後 第一次來這看診要填這張初診資料

 

資料填完,很快就輪到我了

進診間見柯P前護理師對我做了些詢問及說明

因為我沒有在這裡留過血液資料,所以加抽了一管血

再來就是進到診間內部,躺好、準備絨毛取樣

 

柯P先用超音波確認周數跟CRL沒問題

肚皮消毒、確認下針位置

非常快速的,我的下腹被捅... 一針

那針有點粗就是

 

然後就抽抽抽

整個過程大概只有花3-5分就結束了

我其實蠻緊張,想說在心裡輕唱個歌可能會轉移注意力

結果還沒想好要唱哪首就結束了!!

至於會不會痛呢?

當然會痛啊! 只是以本人的耐受度還算是可以負荷的範圍就是

陣痛比這個痛太多太多了 在旁邊的護理師也這麼說

我一定挺得過的啦

 

sma02.jpg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赴診

就連上面這張檢體確認照片也是護理師拿起我放在椅子上的手機幫我拍的

此時我還在穿鞋子

主要是確認檢體外盒上的資料正不正確

個人資料當然被我碼掉了

 

走出診間,我在外面的沙發休息好一會才離開診所

接下來能做的就是靜待佳音了

---------------------------------------------------------------------------------------

 

2018.05.29

我在台北的那幾天,鄰居的奶奶想說怎麼好幾天沒看到我

就把我老公叫去問,我老公就跟她說了我的狀況,聽說她當時眼眶泛淚

今天中午我遇到奶奶,她把我叫過去

偷偷從家裡拿了一個東西送我

IMG_8483.JPG

是隻玉石雕刻的大象阿!

沉甸甸的,肚子裡面還有一隻小象..

她沒多說什麼,只是眼眶泛淚的要我注意身體健康

真的好謝謝奶奶,好像家人一樣的擔心我

我也忍不住快哭了

 

傍晚5:40手機響起,是柯滄銘婦產科的來電

護理師告訴我這胎寶寶是"完全不帶因"的

天啊,這真是人生中最悅耳的一通電話了!

謝謝天、謝謝地、謝謝萬物、謝謝奶奶、謝謝寶寶、謝謝福象

 

2018.06.01

收到書面資料

結果解釋: 無常見缺失型帶因

想起30號的時候回診產檢,我的產檢醫師說

「 上天還蠻公平的,上次1/4,這次也1/4,還妳一個了! 」

唉 眼淚又要掉下來

 

sma01.jpg

 

另外,我以為做了絨毛也會"順便"知道性別

結果並沒有

書面報告老老實實的〈空白〉了呢

不過沒關係,只要寶寶是健康的就好~

 

 

2018.06.08

手機簡訊聲響起

另一個好消息!

IMG_E8580.JPG

加做的晶片分析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這陣子心裡會想  還好這個世代還有柯滄銘

心中稻草田幾乎摧毀殆盡時,抓著他似乎還能期望些什麼...

我想  接下來一且都會如此順順利利的吧!!

 

 

 

 

 

arrow
arrow

    挑嘴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